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6 15:09作者:宣海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阅读:字体【  

5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合豹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关工委主任吕宝林同志和关工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五老”队伍建设的通知》,总结回顾了2022年关工委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局关工委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2023年度局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局党委全力支持关工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定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深化主题教育。对照市关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活动,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文化教育、家庭教育、法治教育、科技教育。三是加强统筹谋划,促进双向融合。结合应急工作实际和文明创建、乡村振兴、主题党日等活动,将关工委工作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