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滁州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11:29作者:李伟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阅读:字体【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12日上午,滁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在金鹏九九广场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滁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承办,全市18家减灾救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和1054救援队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以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知识、普及自救互救能力为主要内容,在广场两侧组成32个咨询台与市民“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展开宣传交流。活动还精心组织了有奖竞答、急救演示、火灾逃生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演示等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参与,获得了群众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市民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进一步筑牢了我市安全发展基础。各县市区也分别在本辖区内人流量大的广场、社区、学校等地同步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