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第四督导检查组来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27 15:12作者:程啸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阅读:字体【  

4月25日至26日,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王晓魁为组长的省安委会第四督导检查组,对我市隐患排查治理和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听取市政府工作汇报,与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座谈交流,深入基层现场严督细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龚健勇会见了督导检查组一行,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健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检查组指出,滁州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市上下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做了大量扎实且富有成效的工作,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五一”假期临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聚焦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和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五一”假期安全防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彻底排查风险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滁州市在汇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省有关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周密做好重点时段、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防范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下一步将按照省督导检查组要求,以“防风险、降事故、补短板、提能力”为主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滁州力量。

在滁工作期间,督导检查组分赴明光、南谯、琅琊等地,下沉到商场、超市、企业、重点场所抽查消防、燃气、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市住建局、卫健委、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