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健带队督查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0 14:06作者:刘超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阅读:字体【  

为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教训,4月20日上午,市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孙健带领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卫健委相关同志,深入南京儿童医院滁州分院、滁州名儒医院、滁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孙健一行对住院部、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等场所进行检查,测试了灭火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运行状况,查看了消防车道、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对管理人员引导疏散及应急救援能力进行了提问。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求单位明确整改责任,立行立改,举一反三。

孙健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加强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