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办公室部署开展商业综合体
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11 10:19作者:程啸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阅读:字体【  

近日,市安委会办公室针对近期各类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紧盯全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集购物、住宿、展览、餐饮、文娱等两种或两种以上功能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举一反三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聚焦组织领导强调度。市安委会印发行动方案,明确14个部门整治任务,建立“周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对接及时掌握进展。向各地及住建、城管、消防、文旅、卫健、市场等部门发送《紧急提示函》,从落实责任、排查隐患、监管执法、应急值守四个方面提出防范要求。将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纳入岁末年初督导重点,组织5个督导组配备专家、联合媒体,深入10个地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属地及部门工作推进不及时、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制作警示片集中曝光。

聚焦问题隐患真排查。围绕18个方面、50条检查细则,印制《全市商业综合体安全检查明细表》,建立面上台账,掌握工作情况。以地区为单位,成立10个工作专班,协调属地相关部门条块结合,分批次对已摸排出的58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会诊式”检查和暗访检查,排查各类隐患问题460余项。   

聚焦舆论引导抓宣传。通过滁州应急管理微信、抖音平台等媒体,集中宣传商业综合体整治的目的、重点和措施,营造舆论氛围。通过移动通信客户端,发送安全生产金句和整治动态共计160余条。依托应急广播,每日在全市所有社区、街道播发商业综合体用火用电用气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常识2000余条,提高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