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18:10作者:刘青青、谢彩姣来源:天长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6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飞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业务培训会。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中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镇街、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全市757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飞就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的行动自觉。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清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按照国家和省市方案要求,严密组织实施,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跟踪问效到位,以更严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要理清思路,扎实推进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做细做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增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搞清楚“查什么”、弄明白“怎么查”、知道“怎么改”,做到闭环管理、标本兼治。要以学促改,全面提升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内生动力。各企业负责人要以强有力的措施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高水平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夯实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有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随后王飞宣布2023年天长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会上,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中柱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安徽祥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晓光、高级工程师牛丹青分别围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进行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