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培训教育专题整治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14:45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培训考试工作质效,推动安全培训考试规范化、制度化,7月2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培训教育专题整治会,传达贯彻省厅有关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余主持会议,全市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理解安全培训工作的根本要义,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现实需求,充分认识安全培训工作的重要作用,从转作风为民办实事务实举措,大力提升培训质量,确保安全培训与考试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安全培训工作的指导和监管,按照“教考分离”原则,监督安全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实施培训考试,通过探索建立“逢考必查”制度、严格执法检查、强化警示惩戒、加强督查考核等举措,积极构建落实责任、保证质量、诚实守信、规范有序的安全培训市场。

王献余指出,安全培训工作是落实安全生产的基础性工作,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岗位要求,把好报名关;加强培训管理,把好过程关;严肃考试纪律,把好考试关;克服麻痹思想,严把疫情防控关,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