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议
暨安全生产行刑衔接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0 09:39作者:宣海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提升安全生产行刑衔接业务能力,10月19日,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培训会暨行刑衔接业务培训会。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行政执法业务负责人和执法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检察院杨松检察官围绕安全生产行刑衔接工作,结合典型案例,从刑法及修正案相关规定、重点罪名认定、行刑衔接程序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在案卷集中评查阶段,各评查小组对照评分标准,从执法主体、办案程序、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逐项评查打分,结合评查情况探讨如何改进案卷制作和行政执法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找准了执法案卷薄弱环节,提高了执法人员办案水平和行刑衔接业务能力,促进了全市应急系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