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四强化”织密“两节”期间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10-08 11:56作者:李家侠来源:全椒县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椒县采取“四强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一是强化督查督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各副县长带队对分管领域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督查;县应急管理局会同效能办,对“路长制”落实情况和道路交通安全值守劝导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县交通局、应急局、民政局、文旅局、卫健委、重点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拉网式督查检查;各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组织对辖区内道路交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石沛镇、交通局完成省道324线和西环沿线道路交通隐患整改,督促做好重要路段、道口值守和劝导,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道路安全知识。县应急局会同县文旅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制作道路交通安全广播稿,在全县应急广播上全时段播放。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应对,科学有效处置,把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两节”期间该县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