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责任网

发布日期:2023-08-21 08:58作者:齐捷来源:琅琊区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履行好全区中小学生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职能,琅琊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好防学生防溺水工作,为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贡献一份力量。

一是充分发挥区安委办统筹协调职能,将防溺水工作纳入安全生产考核检查的重要内容,下发提示单督促各单位做好防溺水工作。牵头赴辖区街道开展2次防溺水督导工作,对发现的6个问题进行交办整改。协调组建各类抢险救援队伍14支646人,形成全区防溺水工作合力。

二是汛前协同水利、住建、自然资源、城管、重点处等部门,分行业开展安全度汛隐患排查,排查安全隐患2处,均建立了问题整改清单,并及时跟进督办,目前2处隐患已完成整改。强降雨期间,区防办积极组织人员对超汛限水位水库进行巡查,累计交办包括防溺水隐患在内的问题3个,均已完成整改。

三是指导街道对业务骨干、抢险救援人员及巡查排险人员进行培训,增强基层防汛抗旱相关人员的专业知识和风险判断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区已累计开展培训12场。

四是在“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户外宣传,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屏、应急广播等信息手段广泛宣传防灾减灾和防溺水知识,增强群众风险意识,覆盖群众10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