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8 10:20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记者李文刚)1月26日下午,农历正月初二,在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张祥安立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专题听取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统一思想、积极行动。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坚决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要求,围绕“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目标,最大程度做到不出现死亡病例、不出现因防护措施不到位医护人员受感染、不出现聚集性疫情。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和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采取切实举措,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社区防控工作,落实包保责任制,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和传播。要坚持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四集中”原则,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做好治愈人员随访工作。同时,加强医疗救护人员教育培训,增加后备力量。要全面落实“三查”要求,对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来滁人员实施网格化、地毯式、“二对一”排查。要落实属地管理,停止来往湖北的道路客运班线,境内所有铁路、客运车站、高速路口均要设立检测站,对来往旅客进行体温测试,做到外防输出、内防扩散,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蔓延。要高度重视医护人员防护工作,落实好相关设备、药品、防护用品的采购和准备工作,强化“一盘棋”意识,确保物资、人员、经费落实到位。要关注福利院、养老院、干休所、监狱等集体生活特殊人群的疫情防控,劝阻外来人员探视。要加紧备用病房建设,规范完善门诊预检分诊工作。要全面取消一切群体性集会,暂停娱乐场所营业,关闭全市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场所,取消全市农(集)贸市场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百姓生活需要的社会场所要积极开展爱卫运动,加强卫生消杀,做足做实预防工作。要督促疫情防控相关生产企业迅速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要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恢复上班、学校开学、企业复工等疫情防控安排。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坚持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建立一天一调度机制,各级一把手要逐级调度一把手,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27日起,市、县、镇、村四级党政负责同志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镇、村两级全体部门取消休假,恢复上班,共克时艰。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开展疫情防控新闻报道宣传,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环境。



来源 | 滁州日报、滁州广播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