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安:各生产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发布日期:2020-01-28 10:33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记者罗孝海)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生物系统(安徽)有限公司等生产企业,调研了解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复工生产情况,督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张祥安强调,疫情如火,人命关天,各生产企业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发扬大爱无疆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按照“上下一盘棋”的部署和要求,迅速复工复产,加班加点生产,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张祥安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来到琅琊经开区金春无纺布有限公司、来安县金禾实业和滁州经开区通用生物等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物资生产企业,了解企业复工生产情况。无纺布是手术衣、手术床单等重要原料,为确保供应,金春公司员工放弃休假,坚持生产。张祥安要求企业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还要采取措施做好职工防疫工作,确保职工安全。

    

自疫情发生以来,金禾实业立即进行装置改造和加班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公司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开展捐助活动,于大年初一晚连夜将捐赠的两车40吨双氧水发往武汉市应急管理中心。目前已累计发货300余吨,覆盖武汉、孝感、黄冈、恩施、荆门等城市,部分缓解了疫区消毒液紧缺的情况,日均捐赠货物及物流费用达三四十万元。张祥安称赞其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无私援助之手,体现了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道义精神,是个大爱无疆的企业。他要求企业要做好员工自我防护工作,还要注意运输安全。

    

自1月10日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组序列在网上公布以来,通用生物公司立即组织技术团队进行攻关,于12日将该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合成好,连夜将基因样品送到上海客户手中,并与客户于13日成功开发出病毒检测试剂盒,目前该公司已陆续为下游客户合成了50余批次的基因和探针引物,占全国市场40%左右份额,研发人员和生产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全力以赴开发和保障市场供应。张祥安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后非常高兴,高度评价该企业强大的研发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研发和生产,满足市场供应,保障更多人能够早日确诊,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张祥安一行还来到宁洛高速滁州出入口,督查来往旅客身体健康情况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