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传递道德力量,争做三好时代新人”2022年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07:46来源:滁州文明网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在全国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9月19日,由滁州市文明办、南谯区文明委主办的“传递道德力量,争做三好时代新人”滁州市2022年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在滁州市南谯区永乐小学举行。活动以朗诵、歌舞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活动在歌伴舞《我们长在红旗下》中拉开序幕,童真的声音,飞扬的红旗,瞬间点燃全场激情。诗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我的祖国》,大气磅礴,充满着爱国情怀,体现着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信。手语舞《公民道德 为爱而语》凝心聚力,增强了道德建设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合唱《敬业歌》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争做单位好员工”的嘱托,倡导把敬业奉献精神写在人生奋斗的旗帜上。《家风故事分享》4组家庭围绕“注重家庭美德,做新时代家庭好成员”,传承优良家风,培育时代新人,分享了家庭事迹。

本次活动还对2022年1-8月获评的“滁州好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少先队员为他们敬献了鲜花并送上了祝福,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滁州好人”代表梁爽等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争做“三好”时代新人,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活动在歌舞《不忘初心》中圆满落幕,活动现场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