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绿色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15:39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切实减少森林草原火灾,努力构建全关心、社会支持、人人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工作格局,4月1日上午,明光市森防指办牵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界镇,在三界镇开展“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绿色家园”主题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关心、人人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此次主题集中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4块运用灭火器器材10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约400余份。宣传人员利用展板、宣传资料积极向群众宣讲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意义野外用火规定森林火灾事故预防、火灾扑救及违法用火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


    该局前期以短信发送、微信公众号发布、室外电子屏投放、城市道路交通工具屏幕投放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此次“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绿色家园”的主题集中宣传活动,有效地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了森林草原火灾预防、扑救及安全避险相关知识,造了浓厚宣传氛围提高了防火意识,夯实了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仗基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