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积极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0 09:27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市县机构改革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逐步移交至应急管理部门,按照国家和省的相关工作部署,滁州市积极推进2019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一是迅速部署。接到《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安徽省地震局 安徽省气象局 关于做好2019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和推荐工作的通知》后,市应急局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安排部署,与市地震局、市气象局联合发文安排8个县(市、区)和两个经济开发区对照创建办法和细则对本辖区内社区进行摸底,梳理申报了西涧街道城郊社区等8家社区创建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琅琊区清流街道三岔路社区等12家社区创建2019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二是深入调研。为了掌握基层的实际情况,切实推进创建工作成效,市应急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基层应急管理和综合减灾工作情况调研的通知》,采取到基层开展面对面座谈和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8月中旬,由局分管负责人带队实地深入琅琊区和天长两地4个街道6个社区,调研综合示范社区创建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分析存在的问题,加以协调和推进。

三是加强调度。根据实地调研情况,市应急局将已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琅琊区龙池社区作为创建典型,组织本年度申报国家和省级示范的社区负责人召开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现场会,集中学习创建文件和创建细则,现场观摩龙池社区创建国家级减灾示范社区成果,并进行交流研讨,力争提高创建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