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19-02-01 18:24作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月1日上午,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出席揭牌仪式。

根据《滁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消防管理职责,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治职责,市农委草原防火职责,市林业局森林防火职责,以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救灾减灾委员会、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等职责进行整合,组建成立市应急管理局。

金力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她强调,组建市应急管理局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和省构建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新机构对相关职能和人员进行整合,任务将更加艰巨,责任将更加重大。她希望,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定对党忠诚,当好人民卫士,锤炼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的应急管理“铁军”,为滁州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更加稳定、更加平安的发展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安监局、市经开区安委办、苏滁园安委办负责同志以及市消防救援指战员和矿山救护队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