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修订重颁

发布日期:2022-01-07 10:52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健全自然灾害救助体系和运行机制,规范应急救助行为,提高应急救助能力,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2021年12月13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滁州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下称新预案)。

新预案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基本框架分“总则、组织指挥体系、灾害救助准备、信息报告和发布、市级应急响应、灾害救助及恢复重建、保障措施、附则”8个部分,对组织指挥体系、成员单位职责、应急响应等级等内容进行了修订完善,进一步增强了科学性和操作性,对做好滁州市自然灾害救助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市减灾救灾委将加大对《预案》的宣传贯彻和演练力度,并督促指导县(市、区)和市减灾救灾委成员单位抓紧做好本级、本部门预案的修订工作,适时组织开展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