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7-27 17:25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为切实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覆盖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民法典,王献余局长首先简要阐述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以及实施的重大意义,然后结合应急管理的具体工作,重点围绕《民法典》中和应急管理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二是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科室、进机关、进直属机构宣传。推动全局领导干部、一线执法人员认真学习,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运用《民法典》,结合应急管理业务,在实际工作中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相关工作。

    三是加强社会公众宣传。将《民法典》作为法治工作宣传重点工作,“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视频等形式宣讲《民法典》的基本内容,传播民法理念,普及民法知识,营造《民法典》宣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