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林业局联合开展森林防火检查调度

发布日期:2019-07-12 09:35作者:市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重大以上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实际,711日,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林业局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防火工作汇报,并深入防火指挥部办公室、防火物资储备库和林区重点防火区域对防火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整治、防火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指出,随着高温天气逐渐偏多,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林场要重点围绕四方面任务做好防火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全面提升防火意识。二是要加强防火能力建设,加强森林防火能力培训,保障扑火物资装备。三是要加强火源管控,要在内林区入口设置防火检查站,确保林区用火规范。四是抓住重点部位不放松,要采取实在管用的措施,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林区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