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会研究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11:46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319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会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局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余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局选派干部、四级调研员费勤发同志关于选派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对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新冠肺炎带来新的挑战,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局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帮扶责任。严格落实包村帮扶单位第一责任,全面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定点帮扶制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细化实化帮扶措施,督促政策落实和工作到位。二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群众所想,解决群众所需,积极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谋划实施乡村振兴、群众致富的长远之策、固本之举,防止脱贫户返贫。三是强化纪律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做到脱贫攻坚丝毫不放松、时刻不松劲。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