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16:50作者:许辉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阅读:字体【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根据我市“宪法进机关”活动相关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法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宪法作为机关干部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深刻领会宪法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举行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宪法宣誓仪式。党委委员、局长王献余领誓,旨在进一步增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法制观念,在精神的洗礼中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有效推进法治机关建设。三是积极参加“国家宪法日”广场集中宣传活动。12月4日,市局组织机关志愿者积极参加“国家宪法日”广场集中宣传活动,主要针对广大群众对应急管理方面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热点问题,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发放普法宣传画册、宣传单页以及宣传品共500余份。四是及时开展线上宪法测试。通过市局微信群发布宪法测试题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增强大家学习宪法意识。

此外,市应急局还积极组织集中收看法治宣传片,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