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建 抓整改 促提升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09:43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今年4月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五查五推五提升”深入开展对标自查,力促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政治站位有提升。认真落实“四个第一”学习对标制度要求,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专家授课、线上线下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突出从行动上抓好两个维护的贯彻落实,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落实到应急管理的各方面,体现于日常工作的细节中。

二是担当意识有提升。严格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等要求,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党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机关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制定年度机关党支部工作要点,切实做到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是标准规范有提升。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对相互批评“辣味”不足、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改,从而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四是监督管理有提升。认真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从加强学习教育入手,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结合局机关“能力提升年”活动,上好政治辅导课、上好专业业务课、上好业余自修课“三节课”。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口袋书”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材料汇编,组织专题学习和知识测试,促进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真用。

    五是作用发挥有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过硬”,严防各类安全隐患风险,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深入文明创建共建社区和帮扶贫困村开展指导帮扶,凝聚基层党建共建合力,助力文明创建和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