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0-01-03 17:44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月2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工作务虚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余主持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通报,解读了新修订的值班值守制度,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各科室和直属机构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工作汇报逐一点评。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战期,也是攻坚期,做好2020年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家、省、市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努力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统筹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切实提升灾害事故救援能力,努力实现2020年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扎实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在综合整治方面,重点整治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缺位、隐患排查整改不扎实不深入不全面、监管执法宽松软等问题;在危险化学品行业整治方面,重点整治源头管理失控、监管责任悬空、本质安全水平低下、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同时,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积极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坚决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聚焦主责使命,加强工作谋划,创新性开展工作;聚焦创先争优,树立结果导向,力争2020年工作处在全省先进位次;聚焦考核督查,注重完善细节,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抓好各项考核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