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计划

发布日期:2021-07-30 08:41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全市县级以上党委(党组)中心组2021年第季度学习重点安排>的通知》(滁宣字202119)要求,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内容

第一部分

1.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求是》杂志2021年8期)

2.习近平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强调  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习近平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2021年619日《人民日报》一版)

3.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2021年627日《人民日报》一版)

第二部分

1.李锦斌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牢牢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 一体建设法治安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2021410日《安徽日报》一版)

2.省委常委会召开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  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20214月29日《安徽日报》一版)

3.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专题会议上强调 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深化作风建设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2021年630日《安徽日报》一版)

第三部分

1.许继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 加快推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202156日《滁州日报》一版)

2.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文件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2021年69日《滁州日报》一版)

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2021622日《滁州日报》一版)

二、学习要求

1.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2.创新学习的形式和载体。要把交流研讨作为中心组集体学习的重要形式,引导中心组成员深入研究思考,在交流互动中深化认识理解、凝聚思想共识。要把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相结合、把常规学习与在线学习相结合,努力做到全面学习、全过程学习。要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新媒体手段,推动理论学习更具时效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3.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关注工作实践中的现实问题,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中增强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