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20 15:38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正玲传达了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维刚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余主持会议作表态发言。

2019年10月8日至11月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职责使命,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整改等情况,有力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徐正玲在反馈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下功夫。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职能职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二要抓好成果运用,始终在推深巡察整改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常态长效,做到“五清”,即症结原因清、整改责任清、整改措施清、完成时限清、整改成效清。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始终在管党治党上下功夫。局党组要牢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李维刚在反馈时指出,2016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核心职能,促进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巡察也发现,市应急管理局也存在党建工作不扎实等问题。

李维刚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约束和规范全体党员干部。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强基固本,提升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四是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审计“后半篇文章”,真实整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王献余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反馈问题;二是直面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谢道祥及有关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