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重点工作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7 10:19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4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重点工作部署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树人传达了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市宣传工作会议、市政法工作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新修定的市应急局《财务管理暂行办法》《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应急管理新闻和信息工作暂行规定》。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奚学军对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三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严肃执纪。二是推进作风建设,抓好“四个防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范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防范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反腐败措施,防范滥用职权等违法犯罪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防范以权谋私和权力寻租。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实现“三强化三提升”。强化政治建设,提升理论武装水平。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强化廉政风险排查,提升管理监督水平。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许强通报了市应急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余对2020年全局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年”和“制度建设年”活动,着力打造“创新、活力、作为”的新时代应急机关,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斗争精神,做到“四个坚持”。坚持率先垂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依法用权,敢于动真碰硬,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坚持正风肃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良好形象。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措施,将市委巡查整改落到实处。二是深化改革规划健全机制体制。坚定改革决心,巩固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成果,勇于攻坚克难,进一步在谋划改革发展思路、解决突出矛盾问题、防范风险挑战、激发创新活力上下功夫,努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持续开展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四是坚持防治结合,做好灾情应对。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人员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灾害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制度,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全面锻造综合救援本领,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五是力求高效协同,优化应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系统,坚持应急值守制度,加快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六是坚持依法治理,提高监管效能。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规范执法检查,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法治化水平。七是坚持从严要求,打造应急铁军。加强全系统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力度,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努力实现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