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3 15:02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4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余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强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情况和反馈意见。会议研究通过了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要点、责任分工和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落实到位。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此次党风廉政建设检查为契机,对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切实整改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传导压力强责任。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构建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要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实施细则,着力真抓实干,持续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加大反腐力度,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