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2-02-16 08:56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持续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根据滁州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规则要求,现就近阶段全市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国家、省和市的统一部署,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扎实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截至目前,我市普查工作除住建部门外,均已进入质检审核、成果汇交、数据转化运用阶段,整体普查正在按序时推进,各领域工作均位于全省前列。

应急部门:各县市区及市级部门已完成第三轮国普办普查质量抽检工作,目前正在积极配合省级部门进行风险评估与区划防治工作。

水利部门:各县市区及市级部门均已完成成果审核上报工作,目前正处于省级部门审核环节。

地震部门:完成明光、凤阳、定远的1:5万活断层分布图数据库、图件和说明书编制,完成全市1:25万的地震构造图数据库、图件和说明书编制,以上数据均已提交上报,目前正处于省级部门数据质检环节。

气象部门:各县市区及市级部门均已完成灾害评估报告制作并提交上报,目前正处于省级部门审核环节。

林业部门:各县市区及市级部门均已完成国、省普办普查质量抽检工作,待全省此项工作结束后将积极配合省级部门做好森林火灾风险评估与区划防治工作。

自然资源部门:各县市区及市级部门已将普查数据汇交省厅,目前正处于国家自然资源部统一审核环节。

交通部门:各县市区及市级部门均已完成灾害评估报告制作并提交上报,目前正处于省级部门审核环节。

住建部门:各县市区及市级部门均已完成外业调查,目前正在对调查数据进行核查汇总上报。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行业部门要积极与省级主管部门对接,做好数据质检核查、自然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防治的配合工作。同时要加强,信息数据互享,将各自的数据业务需求汇总给市普查办,为后期的普查数据平台搭建及普查成果运用做好准备。

 

附件:滁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行业部门工作进度表

滁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

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6

 

附件:

滁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行业部门工作进度表

 

行业部门

普查阶段

普查完成率

全省排名

应急部门

风险评估与区划防治

100%

暂未排名

地震部门

数据质检

85%

1

水利部门

成果审核

100%

1

林业部门

数据质检

100%

1

自然资源部门

数据审核

100%

3

气象部门

报告审核

100%

3

交通部门

报告审核

100%

1

住建部门

数据核查汇总上报

100%

2

更新时间:2022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