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任务受到国普办通报表扬和《中国应急管理报》报道

发布日期:2022-01-04 08:54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工作,是共和国历史上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行动。

自2021年6月下旬普查全面开展以来,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且是第一次开展的全新调查任务,滁州市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应急、气象、水利等各大涉灾领域工作齐头并进,截至12月底已全部完成数据清查、全面调查等各阶段工作任务,总体进度和各领域进度均位居全省前列。

近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通报2021年度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的通知》(国灾险普办函〔2021〕58号),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滁州市普查办(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地震局三家单位为评为先进集体,市林业局副局长史宇等两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此外,2021年12月15日刊登的《中国应急管理报》也对我市普查工作进行专题报道。

下一步,滁州市各级普查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一茬接着一茬干,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度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和防治区划等工作,为推动全市安全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