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全面完成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
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清查任务

发布日期:2021-08-16 14:59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按照国家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工作部署,814日,滁州市全面完成本地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清查数据录入工作。

清查是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调查工作的首要环节,目的是摸清应急管理系统调查对象的目录,基本情况和分布状况,确保调查对象不重不漏,调查报表发放准确,为后续外业调查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清查任务自714日开始历时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滁州市政府召开普查推进会议,对工作做了专题部署,市普查办印发《关于做好滁州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清查工作的通知》以及各类工作交办函、督办函20份,采取“日分析”“周调度”,并邀请了第三方机构进行“点对点”辅导,进一步形成了市县联动、部门密切合作的良好工作氛围,各地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普查相关技术规范要求,把好普查数据来源第一道关口,全面细致做好数据采集和审核工作,确保普查清查阶段工作顺利推进。

    据统计,全市普查应急管理系统清查共录入数据3873项,其中承灾体的清查对象包含公共服务设施、公共文化场所、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体育场馆等项目,共计录入信息2024项,减灾能力的清查对象包含政府减灾能力、企业与社会组织减灾能力以及乡镇与社区减灾能力,共计录入信息1849项。此次清查任务的完成,为下一步全市全面开展调查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