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滁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12-14 14:53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滁州市总体应急预案已在征求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修订完善。为提高应急预案修订质量,1210日,滁州市召开《滁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评审稿)》专家评审会,邀请省、市两级相关专家到会指导。评审会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余主持。

专家组在提前审阅预案文本的基础上,现场听取预案编制单位对应急预案编制情况的汇报说明后,对预案进行了系统的评审。经过认真充分的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滁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评审稿)》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以及有关部门和上级单位规范性文件要求,并对该预案的相关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预案通过评审。

最后王献余局长强调,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将充分梳理专家组的评审意见,督促编制单位进一步对预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切实提高总体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真正使总体预案起到纲领性的指导作用,有力提升我市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