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2022年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跨区域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7 16:35作者:朱甫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根据“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皖东行”活动安排。市安委会于2022年6月23日在来安县安徽金邦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举行滁州市2022年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跨区域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安徽金邦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三级重大危险源甲醇储罐泄漏并引发火灾,企业快速组织事故先期处置,根据险情扩大,先后启动企业、园区、县、市(区域)应急预案响应,最后成功处置险情。此次演练检验了各级各类人员对险情的判断处置能力和对各层级预案的熟练掌握、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检验了滁州南京跨区域应急救援协作的联动性,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提升了各单位的密切协同,基本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本次演练由滁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凌斌担任演练总指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及应急指挥中心领导赴现场观摩指导,滁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来安县人民政府、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协办,安徽金邦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承办。企业及政府部门共10家单位120余人参演,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来安化工园区企业负责人等共80余人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