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注重加强重点行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04 08:31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加强我市重点行业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整合优化应急资源,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近日,滁州市应急管理局下发通知,加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要求各地: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实;二要加强检查督导,及时督促指导辖区内的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加油站、加气站除外)、储存、运输单位,非煤矿山、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企业,建立专职或专业(兼职)应急救援队,并及时到市、县应急管理局备案;三要强化优化整合,要根据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产业聚集区及大中型企业的实际情况按照专职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标准单独或联合建立专职应急救援队,对于满足省级危化应急队条件的要积极申报争创;四要及时上报信息,要求已备案的应急队伍要及时登陆“安徽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进行注册填报,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逐步完善全市应急救援队伍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