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处来滁开展年度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13 11:09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111日至12日,省厅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处副处长刘刚、高级工程师陶玉红一行来滁开展年度执法检查,检查组以企业应急管理情况为检查重点,采取调阅资料、实地查验的方式,先后检查了定远县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琅琊区滁州永兴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检查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应急管理工作汇报,查阅了应急预案、应急资源等应急管理相关资料,并实地查看了现场应急处置卡设置、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及应急资源账物是否相符等情况,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并对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此次检查组共发现一般隐患5条,3条要求立即整改、2条限期整改,并要求属地应急局及时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核。

检查组在检查队伍建设时强调,企业的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水平较之以往有了较大提升,但实战能力还有所欠缺,在情况设想、演练程序、操作技能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要求队伍必须从实战运用的角度开展练兵,要懂得运用战术,处置措施要贴近实际,同时加强与化工园区内专职消防站的协调合作,形成救援合力。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献余、副局长奚学军、定远县常务副县长陶学功及琅琊区、定远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