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行秋冬季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02 15:23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做好2020年度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效提升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实战能力,1030日,由滁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办,市应急局、市林业局和滁州市国有林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2020年度秋冬季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在定远县藕塘镇小吴庄附近举行。




演练共设置了火情报告,先期处置,火场勘察,开辟隔离带,应急支援,火场救护,清理交接火场等7个演练课目,市属6支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市消防救援支队花园路特勤站、定远县消防救援大队、滁州市1054救援队、定远县医院共约130人参加了演练。




在演练情况讲评时,市森防指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既检验了队伍的应急扑救能力,又锻炼了相关人员应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同时强调,在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特别要关注节日期间的防火工作,避免由于燃放烟花爆竹、上坟祭祀烧纸等行为而引发的森林火灾,确保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