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做好森林防火事前准备“四件事”

发布日期:2020-03-17 09:51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来安县在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森林火灾,提前谋划,做好事前准备“四件事”。

一是强宣传。通过森林防火宣传车辆对县内白鹭岛森林公园、池杉湖湿地公园和两个国有林场巡回宣传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在林区悬挂横幅、粉刷标语、散发森林防火宣传单和森林防火禁火令,并利用太阳能语音智能警示器、LED电子滚动屏、微信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范围。

二是早检查深入一线重点林区检查森林防火责任人在岗在位、巡查值守、物资储备、扑火装备保养等情况。线上线下多途径发布森林防火预警信息,针对春季风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的情况,进一步强化一线森林防火责任,加强巡查值守,确保隐患排查到位。

三是备物资认真按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提前做好装备、机具和物资准备同时对防火车辆进行维护,时刻保持良好性能;国有林场及时调整补充补实扑火队员,补充补强扑火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四是勤值守防火期内,县应急管理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建设,提高森林火灾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国有林场在重点林区主要道口、重点地段安排护林员全天候巡查值守,并保持通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