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应急管理局:多项举措护航 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15 15:42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为了更好的让企业复产复工,天长市应急管理局下发《关于企业复产复工相关工作的函》和《天长市应急管理局关于企业复产复工做到“六必须、五到位、四坚持”的通知》,并对企业尤其是疫情防护物资生产企业进行了安全防护和技术指导,严格落实安全和防范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天长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了非煤矿山、工贸、危化三个企业复产指导组和一个复产工作综合督查组,连日来,局里人员早出晚归,点对点的对企业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导组直奔企业,坚决不给地方党委政府增加负担,让基层安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明确复产复工验收标准,依据“谁申请、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督促企业全面加强内部管理,防范安全风险,坚决不漏掉一项危险源,坚决不让有危险的企业复产复工。

在解决企业安全生产问题的同时,指导组也帮助企业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对厂内公共场所的设备、设施进行消毒防疫,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督促人员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督促企业每日上下班进行两次消毒工作,对外省籍的工作人员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并要求企业采取电话、微信等手段,完善信息传递工作,强化信息化平台运用,引导企业加强网上安全培训。

截止214日,天长市共有767家企业完成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企业数343家,复工在岗工人数达到2337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