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旱灾 天长市应急管理局坚决打赢抗旱“持久战”

发布日期:2019-12-10 10:40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天长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局分管负责同志,与金集镇、郑集镇分管负责人、水利站站长组织专业抗旱救援工作。在市应急管理局的号召带领下,天长市水电建筑安装公司、天长市盛林水电建筑安装公司无偿为金集镇、郑集镇施行进水渠应急清淤开挖工程。

近几个月来,安徽省缺乏有效降水,旱情严重。气象部门预计,安徽近几周天气仍以晴天多云为主,降水较少,天长市也不例外。目前,天长各地出现不同程度干旱,部分地区旱灾严重,针对这一情况天长市市委市政府及时召开“抗大旱、促大干、保大局”工作推进会,天长市应急管理局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于11月22日走访相关乡镇了解各地具体旱情和水利工程的运行情况。

走访中发现,天长市部分地区末梢用水困难具体原因为提水泵站进水渠年久失修,有些渠道已经被淤泥堆积,造成淤塞。针对这些问题,天长市应急管理局立刻采取行动,即刻组织社会志愿救援队伍支援抗旱工作。在天长市应急管理局的号召下,天长市水电建筑安装公司、天长市盛林水电建筑安装公司无偿实施抗旱应急工程。截至11月26 日,金集镇益民站进水渠应急疏浚工程和郑集镇长安一站进水渠应急开挖工程已开工,金集镇杨府站出水渠应急疏浚工程和郑集镇浮山一站进水渠应急疏浚工程将在一周内开工。

据了解,2个施工企业预计投资30多万元,开挖土方4万立方左右,4项工程完成后将大大缓解灌区内农业用水困难的情况。

面对严峻旱情,天长市应急管理局统筹兼顾,科学调度,着力解决水源问题,最大限度的开展抗旱救援工作。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带领下,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协调指挥下,通过相关部门和镇街的共同努力,天长市一定能打赢这场抗旱“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