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举办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9-11-25 11:42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构建生命安全防线,提高社会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11月13日上午,凤阳县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观摩会在凤阳二中举行。活动由县委教体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局长刘文春主持,由县应急管理局、县教体局、县地震办主办,凤阳二中承办,县水务局、气象局、公安局、卫健委、交通局、住建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消防大队等单位的分管领导,以及蓝天救援队、全县部分中小学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上午9时30分,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所有学生按照防震减灾自我保护的要求,在教室里立即抱头下蹲;当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时,25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迅速有序地跑出教室、跑下教学楼,从不同的路线奔向疏散集合点——操场。从学生跑出教学楼到疏散点集合,整个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仅用时1分58秒。

演练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韦伟做了总结发言,他阐述了这次演练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这次演练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构建安全生命防线,提高防范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