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应急管理局着力实施“精细化”综合监管

发布日期:2019-08-19 14:38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一是安全监管精细化。将安全监管触角,深入延伸到企业生产第一线,对企业生产、经营、运输、储存全过程、各环节实施现场监管。对安全生产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保持高度警惕,绝不放过妨碍安全生产监管细小环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建立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等工作过程、操作环节的登记制度,记实记清全面情况,做到来龙去脉“一条线”,切实做到监管有力,企业操作规范,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
    二
是隐患整改精细化。定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选派熟悉现场、专业懂行的检查人员,盯住最细微的地方、最末梢的部位、最关键的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登记建档,实行全过程清单管理,逐项整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余地、不留尾巴。行动以来,全县共排查出各类安全生产隐患1358条,整改1315条,整改率达96.8%

三是监察执法精细化。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及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先后出台《来安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精细化检查方案》《来安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方案》等文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以强大的震慑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行动以来,累计执法检查企业246家次,立案查处7起,罚款119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