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深化矿山领域“铸安”行动

发布日期:2019-08-15 14:55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2018年以来,定远县在非煤矿山领域,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着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矿山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针对该县地下矿比重大、生产危险系数高的实际情况,监管部门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丝毫不敢放松,截至目前,辖区矿山企业安全运行。

牢牢把握住复工复产验收关、重要节日和特殊天气关,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员工处于工作状态;密切关注特殊天气,提前预警、过程督查、事后及时跟踪。要求各企业安全部长严把“员工培训合格、特殊作业人员持有效证件和所有员工购买工伤责任保险”上岗关,责任定到人,并跟踪检查。

深入开展“专家会诊+执法检查”,既做到严格执法,又解决监管能力不足问题。一年多来,组织开展了各矿专家互查、外请专家参与执法检查等活动,先后对辖区7家非煤矿山企业作出停产整改4家、行政处罚3家,共罚款8.6万元;持续强化非煤矿山领域“三项监管”,仅利用“非煤矿山微信群”发送通知、预警、警示教育等信息300余条,有力助推了矿山安全生产。

不断推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按照省市业务主管部门指导和要求,邀请中钢马矿院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审核把关各矿“六项机制”建设。与此同时,持续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活动,在定远县鑫和矿业有限公司、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取得了“非煤矿山安全质量标准化三级企业”称号基础上;今年又启动了安徽省皖东三和石膏开发有限公司定远县三和石膏矿、定远县恒泰矿业有限公司马场石膏矿和安徽省文一点石矿业有限公司定远县永康镇大黑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的“安全质量标准化三级企业”创建工作,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基石,为美好定远发展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