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召开2019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8 16:04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3日下午,定远县召开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全县灾害信息员开展培训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韦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小伟主持会议,各乡镇各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及灾害信息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乡镇、园区要切实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做好灾情信息报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准确上报要素全、情况准、价值高的灾情信息,为指导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工作人员还通过PPT演示方式,详细解读了《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全面学习了灾情统计指标、灾害信息管理、灾害损失评估等知识,对报送要求、报送时效、实际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具体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