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举办2022年度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15:20作者:周慧来源:天长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对烟花爆竹行业的安全管理,提高烟花爆竹经营户的安全意识和从业素质。11月22日,天长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2022 年度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培训会。全市16个镇(街)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天长市安全工程师协会会长孔祥兵工程师进行现场授课,主要围绕烟花爆竹经营的重点环节详细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如何防范事故的发生和加强行业安全管理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经营户要增强安全观念,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不可思想松懈;要落实安全制度,安全制度不仅写在墙上,更要落在实处,牢记在从业人员心中;要严于守法,烟花爆竹的采购务必通过合法渠道,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此次培训会采取学习+考试的形式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与会人员在听取完专家讲课和观看烟花爆竹安全宣传片后参加了现场考核,参会人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自己的安全从业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日后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