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2022年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15:14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椒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规范灾害信息管理,加快建设专业、高效的灾害信息员队伍。11月17日,全椒县举办2022年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全县10个镇、114个村(社区)负责人及灾害信息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全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作开会动员,要求各镇充分认识灾情信息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灾情统计报送工作,确保灾情统计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一致性。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做好减灾救灾相关工作。

此次培训邀请省应急管理厅专家进行授课,学习了政策概述、条例解读、冬春救助、综合减灾、灾情评估和灾情报送等相关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辖区信息员对灾害信息的认识,掌握了灾害信息报送的要点,提升了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水平,规范了灾害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确保全县灾害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