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焦艳带队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4 10:29作者:刘苏荣来源:琅琊区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2月3日下午,琅琊区委书记焦艳带队对琅琊玖玖广场商业综合体、奶酪博士(安徽)食品项目、中润新能源光伏项目、聚力威项目、久久丫项目等单位开展安全和消防检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晨陪同。区委办、应急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焦艳强调,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分析事故原因,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一是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牢固树立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统筹发展与安全,保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二是要切实压紧安全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一体落实,抓住关键人、关键环节、关键部位;三是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源头,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安全生产“三违”行为,确保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