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扎实推进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31 15:18作者:杨芮来源:全椒县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全椒县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行政执法改革要求,积极探索执法新模式,创新工作举措,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一是执法过程规范化。进一步完善执法流程,做到执法前有方案,执法中有记录,执法后有整改,打造全面覆盖、有机衔接、闭环管理的执法记录链条,实现执法活动全过程留痕、可回溯管理。二是法制审核高效化。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线索能否立案严格把关,对立案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作出决定前执行法制审核,确保行政处罚合法合规。持续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7天内双公示,行政监督检查等5类信息动态上传。三是行政管理数据化。执法数据月统计、分析和通报,每月对当月及累积执法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督促非煤矿山、危化、工贸等领域重点检查与一般检查相结合、分级分类监管相促进,指导、帮助、服务企业发现安全管理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局办理各类举报、投诉和违法线索230余件,立案查处9件,罚款32.9万元,已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