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开展“江淮普法行”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8 10:54作者:张强来源:明光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提高企业一线员工法律素养,促进企业依法规范经营,实现安全发展,进一步推动“江淮普法行”走深走实,8月16日下午,明光市应急管理局“铸安”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安徽振新孛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

此次活动以“实施‘八五’普法,建设法治明光”为主题,紧密结合多起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就《刑法》有关安全生产内容、《安全生产法》和《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向企业管理人员和生产一线员工进行详细解读,并就什么是主体责任,怎样落实主体责任,如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有效管控风险,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进行深入剖析。

此次活动,对于增强企业管理者法治意识,做到遵章守法,合法经营,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教育和引导企业职工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护职工生命健康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局以“江淮普法行”活动为契机,结合安全生产执法监督和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增强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明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