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五个一” 推动“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7-25 16:11作者:朱一鸣来源:来安县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来安县应急管理局通过“五个一”举措,深入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即开展一次有深度的调研,宣讲一场有高度的党课,进行一次有温度的家访,办好一些有力度的实事,做好一次有态度的志愿服务,确保“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在调研中提升帮扶水平。通过深入舜山镇三湾村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走访调研,广泛听取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及部分村民代表的意见与建议,不断巩固和提升帮扶工作水平。二是在党课中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为在村党员宣讲党课,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压实责任,提振决战决胜乡村振兴“精气神”。三是在慰问中体现“清凉”关怀。调研同时开展慰问,为选派干部发放防暑降温、生活物资等,送去夏日“清凉”,让选派干部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惦记和关怀。四是在实干中彰显应急担当。根据三湾村地处林区,森林防灭火任务艰巨的特点,赠送有机除草剂,喷洒村组道路沿线及景区道路两侧和建筑周围,清除杂草、灌丛及可燃物,扎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工作“第一道防线”。五是在服务里传递爱心真情。深入农户家中慰问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众,发放书包、文具等用品,带去米面油等生活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