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办全县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08:30作者:李仙亮来源:全椒县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县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2022年6月28日下午,全椒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培训会。


会上通报了近几年全县发生的有限空间事故,按照市局部署,对全县有限空间作业管理提出了“风险辨起来”、“警示挂起来”、“制度建起来”、“入口锁起来”、“专家用起来”、“装备统起来”的六项举措要求。工贸专家对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有限空间定义区分、安全管理和规范作业、事故案例统计和分析和事故应急救援等相关知识,强调了有限空间作业的危害辨识,日常作业管理和监管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有限空间作业管理,提升了基层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推动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检查,全力防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