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2022年防汛抢险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7 16:33作者:雍开源来源:天长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2年6月1日,天长市防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秦晓生主持召开2022年防汛抢险业务培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阚绪瑞参会并作动员讲话,各镇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水利站长,市防指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防汛抢险突击队、机动队成员,国有水管单位负责人,联系各镇街技术负责人参与本次培训。

会上,阚绪瑞要求:一要克服麻痹思想。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极端暴雨灾害事件教训,杜绝侥幸心理,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二要做好备汛工作。积极做好包括组织指挥体系建立、应急预案修订、抢险队伍调整、应急物资储备、设施检修维护、险情预判等有关工作。三要抓紧补齐短板。要针对目前存在的各类问题,紧抓包括预案修订、病险工程加固、地下空间防控等薄弱环节治理工作,补齐防汛工作短板。四要及时启动响应。发出气象、水文等预警时,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及时启动响应,采取对应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五要保持信息畅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做好上报下达,确保信息通畅。

培训会通过播放防汛抢险技术模拟演示专题视频、专家授课等方式,对险情识别、应急抢险等工作要点进行了生动直观的展示,就防汛抗旱责任落实、巡堤查险、应急抢险、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授课结束后,秦晓生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紧盯重点环节,强化责任担当,要将本次培训的内容带回到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组织开展学习,不断提升有关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持续巩固本次培训成果,为夺取今年防汛工作全面胜利奠定良好基础。